close

第二篇,介紹下如何利用命令提示字元或者是cygwin終端介面

下圖,我開啟Cygwin Terminal

一開始的會出現在cygwin所安裝目錄路徑中,會在home/user(使用者名稱)

home這個資料夾在cygwin裡面

然後第一篇所提供的教學網站有提到

在下載後的cygwin目錄裡找到home/user(使用者名稱)有個檔案是.bash_profile

將環境變數加在最下面,如下

NDK_ROOT=/cygdrive/c/cygwin/android-ndk-r7b

export NDK_ROOT

這是設定NDK的環境變數,可以一下子就跑到當前目路底下

或者使用該目錄的指令

中間「c」為磁碟槽,後面則是去掉C:之後ndk的路徑

下圖我利用 cd $NDK_ROOT進到ndk目錄底下

然後順便將workspace資料夾放在ndk下面,這樣比較好編譯

找太久會有點累-.-

HaveImgFun是我練習的專案檔目錄

經歷過Android.mk的相關檔案(includeOpenCV.mk,OpenCV.mk)

解決其相對路徑錯誤的問題之後

這是最後一個錯誤了

根據錯誤訊息顯示,這跟Android.mk裡面的

LOCAL_SRC_FILES := ImgFun.cpp 有關係

但我找超久都找不到問題所在

NDK_ROOT 

網路上的資料也說有如 make:*** No rule to make target a,needed by b. Stop.

這種問題通常是找不到a來建立b

但明明 ImgFun.cpp就有在-.-不懂,實在不懂

想了很久之後.....

....

....

不經意將 ImgFun.cpp改成 ImgFun

然後就....如下圖

成功編譯出.so檔了

 所以我該說這什麼巫術嗎

ndk-build

再來,之前那個錯誤讓我嘗試不同方法

包括加這行到android.mk裡面

LOCAL_LDLIBS += -llog -ldl 

結果少了libnative_camera_r2.3.3.so

這下害我eclipse不能編譯成功

突然能編譯出.so的喜悅都不見了

然後我突然想到剛剛好像亂加了什麼東西進去

刪掉就重見光明了 顆顆

如下圖,重新編譯ndk-build產生後就OK了~

so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itte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