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重灌了vmplayer、ubuntu

因為ubuntu的硬碟不夠了,不能開機....

出了這樣子的錯誤,「GNOME電源管理原的設定」

vm的硬碟狠狠的給他90G,免得以後又不夠用

Ubuntu沒辦法中文化,更改sources.list,輸入法改gnic

安裝VM tool

找到最上面有個settings,接著桌面會出現掛載的VMware Tools 

將 VMwareTools-5.5.1-19175.tar.gz 複製到桌面,解壓縮

tar -zxvf VMwareTools.....tar.gz

然後進到vmware-tools-distrib的夾子

 ./vmware-install.pl 在重開機應該就可以了

在來是很簡易的WinSCP終於會用,原來是自己搞不懂host name的意思

還以為有個@就直接拼一下就好

原來主機名稱要在Ubuntu的終端機下輸入 ifconfig

看eth0那段的inet addr這行就是IP,原本是不會看這個,所以...

才大言不慚說不會,現在想想好慚愧喔

還有很多教學說使用者名稱輸入root,我是輸入我的使用者名稱

應該是因為我沒有登入到root裡面吧。

結論是我可以從主機xp傳檔案到Ubuntu客端了

在來是java跟eclipse,從java網站載bin檔

然後...我忘了怎麼執行它了

只好緊急找一下資料

chmod a+x xxxx.bin

./xxxx.bin

即可

還有環境變數,多數資料為 sudo gedit /etc/profile

由profile這個來更改環境變數

但我用的是 sudo gedit ~/.bashrc

exportJAVA_HOME=(放jdk解壓縮夾子的路徑)/(jdk夾子名稱)
exportCLASSPATH=.:$JAVA_HOME/lib/dt.jar
exportPATH=$PATH:$JAVA_HOME/bin

在來...source ~/.bashrc

檢查看看是否有 java -version

啟動eclipse,更新ADT,下載SDK,更新SDK組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itte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